斑斑

^_^
张伟迷妹

哎哟我去4

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张伟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蹦跶着往胡同深处走。路过鹿晗家的时候还和鹿晗妈打了个招呼。

小鹿妈妈平日里最关心这孩子,见他今日高兴,便直接上手搂了。张伟还想继续往前走,可惜鹿妈妈何许人也,军营铁娘子可不是白来的,只这轻轻一扣,张伟马上就走不了了。“干儿子,我跟你说点事儿?”

张伟干脆的答道“鞍前马后,在所不辞”不管什么事,干妈的面儿不能拂了是不是。

鹿妈妈爽朗的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干妈今天就要去军营了,要是往日这也没什么,只是这几天晗晗就高三了,还转入了新学校,你去给他开个家长会?顺便你今年不是要实习吗,我把你调到晗晗的学校,你多多照顾他?”

大张伟听见干妈温柔的语气,汗毛立马竖了起来,这………想起今天早晨那双无声哭泣的眼睛吓得头发都抖了。

“那个什么,干妈我还有事儿,明天再说”说完立马挣来鹿干妈的手,头也不回的往家里窜,还没两秒就看不见人影了。

鹿晗妈妈那里却是挺纳闷的,平日里张伟也挺喜欢鹿晗的阿,怎么今天不打对劲?心里这样想着嘴上还是在唠叨着“张伟,你小子可要给我紧巴着点儿啊,鹿晗要是在外面受欺负,我回来就扒了你的皮!”

张伟半只脚刚踏进门里,闻言差点一下跪倒在张玉良面前,干妈,你还是扒了我的气吧,我怕您知道了,会直接给我一个清朝十大酷刑啊……

张爸爸刚开门,听见鹿妈妈一阵中气十足的吆喝,回头扶了眼镜,老气横秋的来了一句“也不知道怎么了,这李书记家媳妇儿一直没能变过性来,就冲那嗓子,我都替她急”说罢又抬了抬眼镜,往地上那个就快要五体投地的人说“听见你鹿阿姨说什么了没?”

“嗯”这是某人期盼的回应。他在想,他敬爱的爸爸会不会一激动就不小心要他不要应下了这种祸事呢。一边期盼的仰望张爸爸。

张爸爸拍了拍他的肩,惋惜的说“记得好好对鹿晗。”拍完,顺手把把张伟后半只腿提溜回来。转身就唱起了戏。张伟皱起眉头听了一会儿,才听懂张玉良在唱空城计。

大张伟心间大疑,为何今日玉良兄有些异常啊,抬眼看了一眼亲爹刚好又和张玉良眼神对上,心里一紧,嘴里禁不住就胡说八道“玉良兄,不知有何吩咐?”

“鹿晗怎么最近怎么老见不着了?”

张伟又想起了那双哭泣的眼睛。呃……“也许开学忙呢”

张玉良冷哼了一声“往年开学还来家里吃饭呢,今年就不来了?别是你小子给搞到什么地方去了,我可告诉你,幸好你妈出去买菜去了,要是她在,非得用十大酷刑审你一道”

大张伟终于觉得亲爹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差点第二次跪在地上仰天长哭,哭到一半又改成了哀嚎“爸爸,我在你的心里竟是如此地位吗,我冤枉啊”

………十分钟过去了,张伟一边假哭一边嗑瓜子。

5555555咔嚓咔嚓咔嚓

又一个十分钟过去了

“爸,你吃点儿瓜子不?可好吃了”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门口有噪音响起,张爸爸抬头,踢起那个还在嗑瓜子的蠢货,“去帮你妈开门”

“扎”大张伟立马爬起来抓紧最后机会又磕了一把瓜子,刚到门口就大喊一声“妈妈~”顺势扑进那人怀里。

“哎哟,你这个倒霉催的孩子,赶紧给我起来,没看见你妈快要累死了吗,你都二十几岁的人了不知道给妈妈拎东西吗?没点儿眼力见的”

大张伟一边笑着躲开张妈的降龙十八掌,一边接下妈妈手里的袋子

张爸爸坐在沙发上安逸的哼着小曲儿,抬头研究起了灯泡。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想通了,把原来的白色灯泡换成了橘色灯泡。

原本鸡毛蒜皮的小事,因为张爸爸的细致莫名变得举足轻重和温馨,张家人拥有了一顿暖烘烘的晚餐。

——
因为张爸爸张妈妈的呵护
一个家,变得开始有重量,有了温度。张伟才能够伸展手脚,才敢于去外面的世界疯,去浪,拿开水烫人家地。
虽然现实中张伟受了很多苦难,受了很多罪,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在他身边发现一些肝胆相照的好伙伴。不论是鹿晗也好,涵哥也好,还是二十四小时里的小伙伴还有更多关心着球球的人,都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温暖。谢谢这些可心人,因为你们我们才能看到如此可爱的大张伟,这么好的大张伟。谢谢。笔芯。

最后,大张伟我想睡你!

评论

热度(24)